close
最近剛敗入了微單眼Lumix G3 ,才剛開始接觸攝影的我,是攝影界"幼幼班"的同鞋,請大家多多指教喔!
因為是初學者,真的什麼都不懂,所以憑著自我摸索還真是費很大功夫呢!
礙於Lumix系列 女朋友(GF)系列 及GX系列都有出書,唯獨G3 就是沒有啦!厚!
因為很想了解到底要怎麼手動來調整光圈、快門,所以也上網找了資料,但似乎都沒有人po上類似的資料!
可能是我想了解的問題實在初級到有點低能吧,所以沒啥人po !!
但我相信還是有和我類似的傢伙不懂如何操作,既然我好不容易搞懂了,我一定要告訴大家!哈哈!
首先一定要先調整"拍攝模式",如下圖那個轉盤,上面分別有M、S、A、P
M--手動模式:就是光圈、快門都能自己調整
S--快門先決模式:故名思義就是可以自己調整快門
A--光圈先決模式:就是可以自己調光圈囉!
P--程式曝光模式:就是一般使用者用的,程式都幫你設定好光圈及快門了

因為Lumix G3 有智慧模式,就是下圖右邊紅色的地方顯示iA,只要按下去就變傻瓜相機啦!哈哈!

一般若要自己調整快門及光圈就要調到M  S  A  這三種囉!


IMG_6365.JPG  

若調整到M  S   A的模式,可以直接轉下圖右上方的轉盤即可調整(可以左右調整)

IMG_6378.JPG  

調整轉盤後則會出現以下畫面喔,有沒有看到螢幕下面兩排數字

上排是快門秒數、下排是光圈大小

上、下排的調整轉換就是要將上圖那個轉盤壓下去及可切換!



IMG_6383.JPG  


這樣有了解嗎......若寫的不好請見諒喔!必竟我也是幼幼班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